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護法總會 總會長張昌邦

護法傳薪 張昌邦接任總會長

2015年接任護法總會總會長,總會長張昌邦在授證致詞時,感恩過去前總會長陳嘉男與所有悅眾的無私付出,在此良好的基礎上,就算內心惶恐,也要鼓起勇氣承擔,把挑戰視為幫助成長、植福培福的機會。

集眾人願力 成就利益眾生事

「感恩聖嚴師父,建設法鼓山從無到有,留給我們清楚的理念與方向;感恩陳嘉男總會長與所有參與菩薩,過去二十多年的努力,為護法體系扎下穩固基礎,讓接棒的鼓手,能穩健地繼續往前走。」甫接下護法總會大任的張昌邦,內心第一刻湧起的,是對師父、前總會長陳嘉男、所有鼓手的由衷感恩。

十多年前加入法行會,張昌邦平日公務繁忙,因聖嚴師父一句「忙人時間最多」,讓他珍惜把握每個護法因緣,先後擔任法行會會長、護法總會副總會長,深深感受集合眾人願心願力,能夠「聚沙成塔、滴水穿石」,成就許多利益眾生的事。

「做為佛教徒,希望自己從佛法中得到的利益,也能分享他人。」張昌邦說,勸募是法鼓山接引社會大眾的重要方式,不管認識或不認識,勸募鼓手都抱持「勸人來學佛,募人來培福」的初發心,共同推廣法鼓山的理念。

有感於年輕一代接觸佛法有限,張昌邦期待各地勸募鼓手、護法菩薩,將接引年輕人當成一項重要目標,除了鼓勵子女,也鼓勵年輕人帶年輕人,一起來參與法鼓山各項活動,領略佛法的好處。不論是接引大眾、分享佛法、護持法鼓山,未來護法總會要做的事還很多,「有待眾人齊心,一步一步落實。」(本文摘自《法鼓雜誌》網路版313期 2016.01.01)

◎文:法鼓雜誌編輯室

◎照片:吳瑞恩 攝

TOP